国旗下讲话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四年级6班的陈语涵,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行为规范,点滴做起。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告诉我们,我们应该通过参与过程来体验,在活动中接受行为规范的教育,逐步让遵守行为规范成为自觉行为。因此,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学习、理解日常行为规范,增强守法、守规、守纪的意识,做到文明、勤奋好学,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

古人有云:“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想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我们必须遵守一定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

同学们,做一个有修养,守规范的人不能只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空话。如果你曾感动于教室里的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声祝福、一句劝勉;如果你曾感动于校园里的一抹曙光、一片绿叶,一滴露珠……那么请用我们的智慧去热爱我们的校园。当你走路时,请不要把口香糖吐在地上;当你在操场上玩篮球时,请不要把擦完汗渍的纸扔在地上;当你的身边有白色垃圾时,请你弯腰捡起来;当你下楼梯时,靠右走;当你出入教学楼时随手关门、关灯;当你洗完手后关掉水龙头;上课专心听讲,尊重老师,与同学交往真诚、受到委屈要不失君子风度,被误解也能够宽容他人;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促进。这些事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养成习惯,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还需要我们下大决心,长期坚持。

亲爱的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共同建设干净、卫生、美丽、和谐的星洲校园!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