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育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星洲德育>心育之声

笑对挫折—记六年级心理社团团辅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一周一次的心理社团活动如期而至,这次的主题是:笑对挫折。活动伊始,张老师作为心理社团的主持人和大家强调了心理社团的公约,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彼此相互尊重、用心的倾听他人以及积极地参与进课堂。

张老师带领大家示范第一个活动的游戏规则:鸡蛋进化论。一颗鸡蛋经历数次“变身”进化才能变成凤凰,而只有进化成凤凰的同学才能坐在位置上,否则就得寻找同级别的同学进行PK。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领悟到,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困难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我们有时不能决定挫折什么时候到来,但是我们可以选择面对挫折的态度。

接着,张老师给每位同学发放了三张3*3的表格纸。张老师让同学们在第一张纸上画一画你心中妈妈的形象;在第二张纸上画一画心中爸爸的样子;在第三张纸上贴上自己身上具备爸爸和妈妈身上的特质。通过活动,同学们看到了自己身上过去没有看到的优点或不足。也领悟到了爸爸和妈妈对自己的期待,我们将带着这份期待努力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