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星洲德育>主题活动

近视防控早知道 假期安全伴我行——星洲小学寒假生活指导之近视防控与交通安全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愉快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启,为更好地做好学生近视防控及假期安全工作,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2020113日,星洲小学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眼科李斌主任和园区交警大队的曹健警官与学生面对面,针对如何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强化安全意识进行寒假生活指导,共筑孩子健康安全防线。

李斌医生从了解近视眼、预防近视眼、矫正近视眼三个方面入手,让孩子们全方位地了解到了一些有关近视的知识,更明晰了一些预防和矫正近视的方法,如:控制电子产品使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保持正确的阅读姿势、避免不正确的用眼行为等等。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学习,还踊跃提问和回答问题,李医生也耐心细致地作出了解答,提醒同学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自己的眼睛,加倍珍惜所拥有的光明。

接着,曹健警官带来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引导孩子们在寒假期间安全文明出行。曹警官首先用一个个直观生动的交通安全视频迅速拉近了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进而结合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细致讲解了生活中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习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在马路上嬉戏玩耍,同时还要提醒亲朋好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把今天学到的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保障自己和家人的交通安全。

星洲小学历来重视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问题,相信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孩子们都会更加了解近视防控和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美好假期!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