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星洲德育>主题活动

星洲小学第十五届周氏德育优秀品德生事迹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吴宜诺在家长和学校老师的教育下,一直以“做人以德为先”为行为准则。

一、德善兼备

在学校里模范遵守《中小学守则》和《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尊敬老师,爱护帮助同学,不仅自己以身作则,并且作为大队委,每天执勤检查全校学生的遵守情况。热爱祖国,每周主持学校的升旗仪式,跟同学们一起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加了“我的祖国我的家”故事演讲大赛赞美祖国的伟大与美丽。当选大队委,为队旗添光彩。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心得刊登在星洲慧雅传媒。参加学校的体验小稻农活动,感受粒粒皆辛苦。

二、遵守公德

在校外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孝敬父母长辈,积极为学校,社区,社会道德风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在今年的寒假疫情期间,她用手里的画笔表达了对钟南山院士的尊敬有感谢;用手里的文笔,写了一封信给最美的逆行者,战斗在疫区的白衣天使们,表达了自己最崇高的致敬和赞美;同时代表星洲小学的少先队员,给疫区的湖北黄石市河北小学的少先队员写了一份信,鼓励小伙伴们加油,坚强勇敢的抗击病毒,这封信在苏州市教育局举办的“我在战疫中成长”征文类荣获得二等奖。在抗疫公益活动中参与朗诵了《致钟南山》。

在苏州垃圾分类活动中,积极参与宣传公益活动,在社区内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录制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在学校组织的垃圾分类知识比赛中获得“小博士”称呼。

三、孝敬长辈

吴宜诺尊敬孝顺长辈,在家里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过年帮妈妈做肉圆;爸爸过生日,做个手工蛋糕来孝敬爸爸;给妈妈做一份增加抵抗力的美容百香果柠檬蜂蜜汁来关爱妈妈。经常给远在山东的外公外婆写信,给她们送去温暖的问候和丝丝挂念。这是现在的电话不可替代的温暖。

四、践行公益

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行动为公益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参加过公益慈善中心“关爱自闭儿童,为爱行走”活动,为自闭儿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鞋盒礼物,暖冬”活动,给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一些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温暖收获快乐。参加了公益慈善中心“美丽金鸡湖”活动,沿金鸡湖徒步道,捡遗漏在路上的垃圾,并给宠物盒里投放宠物便便袋,为美丽清洁的金鸡湖尽微薄之力。积极参加学校每年一度的义卖活动,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奉献一份爱心。

五、活动缤纷

她积极参加学校内外各种活动,提高自己的德馨水平。成功主持了2019年星洲小学第六届国际节。每年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并多次获银奖,为班级集体争光。参加苏州市引力播书法比赛荣获一等奖,多次参加蒲公英作文大赛荣获一等奖。参演苏州市的三话比赛,以100分的成绩荣获特等奖。参演心理剧荣获一等奖。多次代表学校参加苏州市的健美操比赛并获奖。作为学校的民乐社团的主力,负责扬琴演奏,多次参加了学校大型演出活动。参加“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英语大赛荣获苏州市特等奖。

六、全面发展

吴宜诺是一个积极向进,富有朝气,自强不息的学生,在成才先成人,做人以德为先的前提下,学习成绩也是一直很优异,在班级、年级都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曾多次获得英语,语文,数学的免考。并多次荣获星洲小学“小博士”称号。多才多艺,在校外学习了国画,漫画,扬琴,舞蹈,书法等。丰富自己课余生活。现在是国画9级,扬琴7级,舞蹈7级,软笔书法8级,硬笔7级。并在2019年暑假成功举办了个人画展。

宜动宜静,体验别样人生。吴宜诺同学用行动诠释着品德生的新风采!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