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拓展

您的位置: 首页 >星洲教学>学科拓展

美术外教进课程 星洲美育显特色——记星洲小学国际理解教育课程之美术学科外教课程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Hello, boys and girls! Welcome to my Art lesson. 20199月,星洲小学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外籍教师——Teodora,正式开启了全英文授课的美育特色课程,星洲小学成为了苏州工业园区首批开设学科类外教课程的学校之一。

【同聚星洲是一家深入课堂共成长】

TEO老师不仅形象好,专业素养佳,而且谦虚上进,乐于分享。开学初,美术备课组长李思文老师就与TEO老师进行了教学研讨,根据教材分析、学情水平等制定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将教学重点落在美术教材内容的拓展以及中外传统节日的创新化教学。为了帮助外教更快更好地融入星洲这个大家庭,学校还积极邀请TEO老师共同参与教研活动。瞧,江敏副校长、TEO老师和美术备课组长李思文老师一起走进了新教师牛琳老师的美术课堂,就《连环画》主题教学进行实践研讨,共同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

【全新体验注活力  创新思维显特色】

TEO老师的美术课堂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她鼓励学生大胆、自信地构思创作,尝试多种新颖的绘画方式,学生在全英文的语言环境下完成一系列的美术创作。

主题一:《Name card我设计》

开学初第一节课,TEO老师鼓励学生不要拘泥于形式,用不同形状、色彩、材料来制作一张独一无二的姓名卡。瞧,那么多充满童趣、造型独特的姓名卡都是出自五年级学生的慧思与巧手。它们造型多样、色彩丰富、中英文结合,和以往我们印象中的姓名卡完全不同,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多姿多彩的创意和想法。

主题二:《Mid-Autumn Festival我来绘》

中秋节前夕,TEO老师和学生一起进行了中秋节文化的畅想,引导他们将自己所了解的知识、故事、习俗大胆地用艺术手法表现出来,由此涌现出了一幅幅可爱却又充满着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中秋绘画作品。

主题三:《National Day我来赞》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TEO老师和孩子们分享了她眼中的中国文化,庄严的升旗仪式、雄壮的阅兵式、迅猛的科技发展……这一切瞬间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和创作的欲望,他们纷纷拿起画笔来为祖国母亲点赞!

用画笔细细描绘,用心灵慢慢感知。从课堂表现以及画作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学生的变化,他们的英语表达越来越自信,思维空间越来越开阔。美术学科外教课程为星洲小学的美育教学特色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让孩子在感受艺术、发掘自身创造力的同时,用英文与老师交流,不知不觉培养英文语感,提高口语交际能力。同时也能让孩子和中国美术教师浸润多元化的艺术课程,提升国际理解教育能力。

 

【字体: 【打印文章】